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丽水市侨联来苍南开展“侨界双创基地”交流评选工作
来源:苍南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3月9日,丽水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燕一行来苍南调研考察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建设浙江省侨界创新创业基地工作情况。温州市侨联办公室副主任史亚琪,苍南县侨联主席候选人李健,县侨联副主席洪振兴、黄开棒陪同。

  在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刘晓冬、执行院长万新龙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基础设施、工作环境、实验设备等,并就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侨界人才汇聚、创新创业环境、未来前景规划等方面展开详细汇报。

  据悉,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是由温州医科大学、苍南县人民政府和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科研机构,研究院占地42亩,建筑总面积约1.16万平方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任名誉院长。研究院主要开展医学应急检测辅助诊断、核辐射应急药物研制、安全应急管理等核辐射医学应急关键技术以及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人才培训、职业病危害评价等研究,全力打造核医学应用领航者、高能级人才聚集地、科研转化孵化器、核安全保障防火墙。自2021年落成以来,研究院已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支持项目1项,完成授权专利4项,入驻PI团队11个,合作企业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