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丽水市侨联一行来鹿城开展“侨界双创基地”交流评选工作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林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3月9日,丽水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燕丽,莲都区侨联专职副主席张艳,青田县侨联专职副主席吴春燕一行来到鹿城开展“全省侨界创新创业基地”交流评选工作。温州市侨联副主席路驰,鹿城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晓晨等陪同。

  此次鹿城区申报“全省侨界创新创业基地”的有阿联酋侨领王晓敏创办的温州口腔医院、巴西华侨周凯等人投资的浙江数动人心科技有限公司、阿联酋侨领姜捷成立的浙江洲一铝业有限公司。考察组一一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

  在温州口腔医院,考察组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认真倾听了医院推行口腔诊疗数字化、精细化、个性化、国际化服务的先进理念。温州口腔医院为浙南首家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为一体的口腔专科医院,系温州最大私人牙科服务提供商。去年,温州口腔医院所在的“美皓医疗”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这是继瑞尔集团之后的中国第二家IPO上市的牙科医疗服务企业。

  在浙江数动人心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公司在抖音业务搭建、运营、培养、发展等方面的介绍,了解公司在国内的业务布局及计划。该公司成功打造了全国首家鞋靴抖音产业直播基地——“世界鞋都in你而美”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基地一期拥有超5300平方米的综合电商沉浸式直播空间,包括供应链选品中心、明星秀场直播间、20多个品牌直播间组成的矩阵、网红打卡区以及可同时容纳300人的红人孵化与培训中心。试运营一年多来,基地已入驻企业近700家,交易额突破15亿元,正打造成温州鞋产业链发展的新增长极。

  在浙江洲一铝业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共同探讨交流企业的优势和特点。该公司主打的“阿联酋高分子幻彩新型板材生产制造”项目作为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被定为省“152”项目,其生产的0.016毫米涂层铝箔卷,是全球第一薄,在中东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达70%,并远销美洲、欧洲、非洲且辐射全世界。项目一期占地约53亩,总投资5亿元,年生产力为40000吨,年产值将高达10亿元,税收6500万元。

  在实地考察和交流座谈中,考察组表示此次交流评选工作对各地推动“双创基地”建设、共享经验做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丽温两地加强互动、优势叠加、共同发力,在深化交流合作中推动“双创”工作做优做强,携手为我省“两个先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