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侨联举办“ 鹿城区民政局补领(办)结婚证”活动
来源:虞师里社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婚姻登记证作为法定证件,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民事活动和经济活动,与个人家庭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方便居民朋友补领(办)结婚证,3月8日,虞师里社区党委联合区民政局、社区侨联开展“集中补领(办)结婚证”活动,企业职工、侨胞侨眷、老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地喜气洋洋,时不时洋溢着欢声笑语,一对又一对夫妻携手来到这里,他们当中有结婚超20年来更换老结婚证的,也有年轻时候没有拍结婚照特地来“圆梦”的老年夫妻。虽然前来办理的每一对夫妻经历和年龄不同,但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来,两个人靠近一点,笑一笑。”在拍照区,有的老夫妻略显羞涩,尽管有些难为情,透露出的却是暖暖的幸福。摄影师耐心地指导着,为来到这里的每一位夫妻拍出精神气十足的结婚证照片。

  “疫情三年了,我们一直在国外没机会回国,结婚证丢了很久了,想着趁这次疫情开放了回来补办,正巧碰上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在这里现场拍照,现场签字,当场就能拿到崭新的结婚证,跑一次就行,社区做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辖区的华侨林老伯和老伴拿到结婚证的那一刻激动地开怀大笑。登记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民政局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办理的群众引导签字、摁手印,让群众在带齐材料的情况下,跑一次就能成功领取结婚证,让大家欢欢喜喜地带着结婚证和合影照片回家。

  此次活动,让居民、侨胞侨眷在社区就近享受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不断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一致好评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