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香港)华侨慈善会开展“百侨助百生”捐赠活动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3月8日上午,永嘉(香港)华侨慈善会开展“百侨助百生”捐赠活动,出资15万慰问永嘉县瓯北街道、乌牛街道等地150名学生,为他们送上祝福和礼物。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瓯北街道党委委员金灿、乌牛街道党委委员郑寒虎及永嘉(香港)华侨慈善会成员20余人参加活动。

  捐赠活动先后在瓯北镇第一小学和乌牛第一小学举行。活动中,永嘉(香港)华侨慈善会会长金云平介绍了该会成立以来的相关工作情况。自2021年4月“侨心永向党·百侨助百生”活动启动以来,永嘉(香港)华侨慈善会向永嘉县捐赠40万元爱心助学善款,在4年时间里帮扶家乡相对贫困的学子,助力家乡乡村振兴。

  王萍萍对永嘉(香港)华侨慈善会的善举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慈善会在公益事业方面的成效与对家乡老少的关心关爱,展现了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甘于奉献、心系桑梓、扶贫济困的无私情怀。希望慈善会继续呼吁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港澳同胞与海外侨界人士参与进来,发挥联系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大侨爱助学助困、助力乡村振兴的力度。

  现场还举行了“百侨助百生”捐赠仪式。永嘉(香港)慈善会代表嘉宾为孩子们送上礼物。

  据悉,永嘉(香港)华侨慈善会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多项公益慈善活动,在永嘉开展“冬日送温暖”、“情暖菇溪”、“情暖巽宅”等慈善行系列活动。2019年,“利奇马”台风重创永嘉,慈善会第一时间筹集资金57.12万元,用于家乡灾后重建;抗击新冠疫情以来,慈善会不仅为国内捐赠大量抗疫物资,还在后疫情时期积极驰援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以及当地医院等机构。2023年初,慈善会开展了“百侨扶百老”慰问敬老院“五保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