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马鞍池社区侨联开展手工团扇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来源:马鞍池社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社区侨胞侨眷、乡贤邻里关系,3月6日下午,马鞍池社区侨联组织开展巧手做团扇,庆祝“三八”节团扇手作活动。

  活动中,侨联志愿者首先向侨胞侨眷们介绍了团扇的文化背景及制作方法,随后为大家分发了空白扇子、干花和各种辅料工具。从构图到粘贴制作,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在制作团扇的时候互相讨论交流,活动气氛十分活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原本空空如也的团扇变得“花团锦簇”,一幅幅充满创意的画面跃然扇上。

  手执一把小小团扇,顿生一股清凉之意,扇一扇,韵味十足。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侨胞侨眷们对团扇手工艺术有了基本的认识,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成功地为侨胞侨眷与乡贤们搭建了互动、交流、互助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