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组织开展“赴红色之旅 展侨界风采”三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3月8日上午,温州市侨联组织开展“赴红色之旅,展侨界风彩”三八主题党日活动,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瑞安市侨联机关干部和温州市侨界妇女联合会30余名会员参加。

  一行人首先来到瑞安国旗教育馆,共赴一场“红色之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等4个主题厅,深入了解国旗的诞生历程、制作过程、图案涵义和相关立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理解了国旗文化,深刻领悟了先辈的革命热情和党史红色精神,激发了内心的爱国热情。

  在平阳坑镇东源村,众人参观了东源中国木活字印刷术展示馆。在专业谱师的现场演示与细心指导下,女同胞们亲自体验了一回活字印刷工匠的工作内容,印拓出一张张生动的字帖,充分领略了“木活字印刷术”的前人智慧与别样魅力。久居海外的侨界女同胞们被这项古老又极具代表性的活字印刷技术深深吸引,纷纷表示要保存好自己的作品,向海内外的友人们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此次活动,市侨联与侨界女同胞们一同走进“东南邹鲁风雅瑞安”,体验红色之旅,感受自然魅力,释放工作压力,增进团队感情,既展现大家的团结友爱、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也激发了大家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为今后工作注入更强劲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