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文成县玉壶侨胞之家开展“认识货币,云游世界”主题活动
来源:文成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为了充分发挥好“侨胞之家”活动平台的作用,进一步丰富侨胞侨眷活动内容和形式,3月1日,文成农商银行玉壶支行“侨胞之家”举办“认识货币,云游世界”主题活动,为侨乡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价值观,提供更丰富的金融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生动地讲解中国货币的发展史,教他们认识外币,举例名人节俭故事,介绍管理零花钱的小技巧和如何养成“储蓄”的好习惯,并带领孩子们手把手学习点钞技术。“我第一次认识这么多国外的钱币,还认识了中国古代的钱币!”“我爸爸妈妈在意大利赚钱很辛苦,我要把他们给的零花钱都存好。”......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氛围活跃。

  侨胞之家工作人员表示,玉壶镇作为“父母海外经商务工、祖辈居家照看孩童”模式的典型乡镇,开展此类活动,能有效弥补“隔代教育”模式下侨乡留守儿童金融知识匮乏的现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玉壶侨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需求,“侨胞之家”成为侨界群众学习、交流、联谊、服务的重要阵地,切实为侨界人士营造“暖心”家园。

  据悉,文成农商银行玉壶支行是浙江省三星级侨胞之家,常态化开展送医下乡、送服务上门等为侨服务活动,详细了解归侨侨眷的工作、生活情况,为其问题诉求提供帮助服务。下一步,文成农商银行玉壶支行“侨胞之家”将继续以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为己任,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来增强侨胞之家的活力,凝聚侨心侨力,营造爱侨、护侨、助侨的浓厚氛围,让侨胞侨眷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