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中文学校来龙湾交流
来源:龙湾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中文学校是温州状元华侨李峰发起的在法国马赛成立的中文学校,该校曾被国务院侨办授予“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2019年,与状元第一小学友好结对。

  为了加强交流,共同发展,2023年2月22日,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中文学校永久名誉会长李峰、执行校长徐时恩等一行人,在龙湾区侨联副主席潘林海、状元街道侨联主席石金国等陪同下,来到温州状元第一小学开展疫情开放后的第一次交流活动。

  状元一小校长王娜携班子成员热情接待这些越洋过海的远方客人,并介绍了学校的创建历史、主要荣誉、师资结构、学校办学理念等基本情况。李峰会长对学校的理念、特色项目“出彩大课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向大家介绍了法国华人总商会中文学校的相关情况,希望中国的民族文化能够在国外的侨胞中继续传承,发扬光大。

  双方就结对事宜进行深度讨论。龙湾区侨联潘主席、状元侨联石主席分别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并一致表示,希望双方将在课程建设、资源共享、师生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取长补短,强强联合,一起为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双方进行了签约仪式。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将在今后的工作上有更好的发展,让悠久的中国文化之花,开得更加绚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