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春暖二月·芥饭飘香!鹿城区松台街道侨联开展“二月二”民俗活动
来源:松台街道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二月二,龙抬头,温州素有吃芥菜饭习俗,鹿城区松台侨界不忘家乡传统,在各社区侨联分会纷纷开展“二月二”活动,为新的一年挣得一个好彩头,让侨界群众感受到松台基层侨联的爱心与热情。

  2月21日农历二月二早上,松台街道统战办、街道侨联在庆年坊爱心驿站开展“春暖二月·芥饭飘香”民俗活动,为归侨侨眷送上一碗碗喷香美味的芥菜饭。

  来福门社区侨联分会联合农商银行在芳景大厦为辖区的归侨、侨眷分发鲜嫩的大芥菜,受到侨界群众的点赞。

  水心社区侨联分会在水心亭开展二月二传统活动,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分工,蒸饭、切菜切肉、随着鲜肉米饭下锅,和着香菇、芥菜翻炒,闻讯而来的侨眷们排起队伍,吃上一碗家乡的味道。

  一碗芥菜饭,捧出家乡的味道,松台街道侨联的传统民俗活动传递淳朴的乡土气息,也给侨界群众带去侨联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