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一生有“艾” 健康常在——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侨联开展艾灸养生讲座
来源:大南街道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为了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粹技艺,普及“阳康”后护理知识,2月20日下午,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联合社区侨联在文化家园开展艾灸养生讲座。

  艾灸是以艾绒制成的各种灸材为治疗工具,通过点燃后的热量,靠近或接触病变部位或穴位,刺激局部以达到一定的治疗目的特殊中医外治方法。对关节炎,颈椎病,痛经等疾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讲座中,老师把专业的中医知识寓于通俗易懂的语言之中,向现场侨眷居民介绍了艾灸的注意事项及艾灸后的排毒反应,如何找准艾灸穴位等。同时,以现场示范的方式,给现场侨眷居民教授了按摩养生的方法,最后,老师给现场侨眷居民免费进行艾灸服务,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中医在“治未病”方面的效果。

  针对侨眷居民“阳康”后的保健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借此机会向居民普及了“阳康”后的日常防护,保健措施。包括必须佩戴口罩的场景,如何对快递、住宅进行有效消毒等知识,有助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各种疾病。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辖区侨眷居民掌握了科学的艾灸养生知识,促使他们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居民们的健康筑起一道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