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春风暖人意 芥菜系侨心 鹿城区山福镇临江侨联开展“二月二 品芥菜饭”活动
来源:临江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二月二龙抬头,一碗暖暖的芥菜饭一直是温州地方的保留节目,为进一步弘扬邻里互助、友善和睦的传统美德,助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山福镇临江侨联联合驿头驿阳村、山根村、金岙村、横山村等村级侨联开展“二月二品芥菜饭”主题活动。

  为将新鲜出炉的芥菜饭分发给周边村民们享用,临江侨联班子成员和侨眷志愿者们从一大早就忙碌起来,将绿油油的芥菜配上肉丁、萝卜、香菇等食材和蒸好的糯米饭配在一起翻炒,香气四溢,吸引了诸多村民前来品尝,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好,热闹非凡、气氛融洽,拉进了侨联和侨胞侨眷间的距离。

  一碗芥菜饭,传递一份爱,同时也传递着淳朴的乡土气息,在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也让大家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在活动现场,临江侨联主席林小玲借此次活动为群众送上节日祝福,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增强为侨服务能力,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为侨界群众提供更多关爱和帮助,彰显侨界担当。

  本次活动加强了侨联与侨胞、侨眷的进一步紧密联系,深入“共享社幸福里”的进一步建设工作,提高了临江侨胞侨眷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