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市村级侨联多形式开展庆元宵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侨村侨民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温州市村级侨联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庆元宵活动,侨胞侨眷们一同欢度传统节日,感受家乡发展,共话美好生活。

  鹿城区山福镇驿头驿阳村侨联

  2月5日,山福镇驿头驿阳村侨胞之家组织开展“欢喜闹元宵,浓情暖侨心”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节日气氛浓厚而温馨,长长的彩绳上挂着30几条谜语纸条,侨联秘书长诸林约向大家介绍了猜灯迷的细则,引来村里侨眷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活跃了侨界村民的文化生活。

  鹿城区山福镇金岙村侨联

  趁着年味还未消散,山福镇金岙村侨联组织组织村里侨胞侨眷一起愉快地过节。2月5日,金岙村侨胞之家现场热闹非凡,摆出大锅,煮起汤圆,一碗碗汤圆送侨眷、送低保户。甜甜糯糯的汤圆传递着幸福与和谐,不仅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更拉近了侨联组织和侨眷们的距离。

  鹿城区山福镇驿头山根村侨联

  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之间交流,2月5日,驿头山根村侨胞之家开展了“有奖猜灯谜,喜乐闹元宵”传统灯谜活动,吸引村里侨眷和小朋友等参加活动。此外,侨眷们在厨房准备了一碗碗的热乎乎的汤圆,递送给村里老人和小孩。

  鹿城区广化街道月湖社区侨联

  2月5日上午,广化街道月湖社区侨联联合社区在辖区开展“侨联心连心元宵共团圆”活动,缴请了辖区侨胞侨眷和留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来自侨联的志愿者热情满满、欢声笑语,不断调馅、擀汤圆,将水烧沸,下锅汤圆,等待汤圆起锅,大家吃着汤圆一边聊着海外亲属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等。此外,还有猜灯谜环节,谜中还有不少涉侨知识,大家集思广益,大开脑洞,揭开了一个个谜底,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

  乐清市城东街道旭阳社区侨联

  2月5日下午,城东街道侨联、旭阳社区侨联在组织开展了“萌兔迎春闹元宵,邻里趣味猜灯谜”活动。活动设置了“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等环节,让大家在元宵佳节时刻,一边吃汤圆,一边赏花灯,其乐融融。现场谜面包罗万象,生动有趣,加上绚丽多彩的灯笼,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来源:鹿城区山福镇临江侨联、鹿城区广化街道月湖社区侨联、乐清市城东街道旭阳社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