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为侨服务医疗基地揭牌 架设中医药跨海大“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2月25日,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温州医疗“为侨服务”启动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温州为侨服务医疗基地”揭牌成立。

  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温医大党委书记吕一军,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党委委员、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章成斌,浙江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庄谨,市卫健委主任王晓春,温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林松青,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南品仁,文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缪及50余位侨领代表和温州医科大学国合处及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中医药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陈应许表示,温州中医药发展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温州中医药事业发展,希望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承担起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使命和责任,凝聚全市资源,积极探索“立足医大,整合温州,融合浙江,协同海外”的多元化发展路径,不断提升为侨医疗服务水平,打造具有温州特色、温医大标识的服务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示范型的国家级服务出口基地。

  吕一军表示,温医大党委高度重视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与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共同谋划推进基地建设。温州是著名的侨乡,“以侨为桥”推动中医药走出去是基地的特色之一,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整合医疗资源和温侨资源,共同打造以中医为特色的为侨健康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基地服务能级,力争成为中医药医疗服务领域的示范标兵。

  程锦国主持活动。

  庄谨对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通过该平台为侨胞提供更暖心、更到位的医疗服务,同时发挥温侨资源优势,提升中医药服务出口能级,全过程、多平台、宽领域赋能基地发展。

  南品仁对温医大及附属医院搭建为侨医疗服务平台表示全力支持,希望“温州为侨服务医疗基地”能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出去”,让侨胞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市侨联将进一步挖掘温侨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落实一地一策,不断提升为侨健康服务水平。

  会上,温州市侨联与温州医科大学进行了“为侨医疗服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仪式结束后,侨领代表等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温附一院体检中心,进行了针灸、理疗、中西医结合问诊等一系列中医保健体验活动,参加了《认识乙肝科学防治》《三因制宜话饮水》等中西医保健讲座。

  本次活动由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温州市商务局、温州市卫健委主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中意青年会协办。

  来源:温州医科大学、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