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陈瑜一行赴文成调研为侨服务工作
来源:文成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2月23日,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等一行5人赴文成调研为侨服务工作,中共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赵丽春,副主席刘双燕陪同调研。

  陈瑜一行首先来到文成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为侨服务“全球通”工作。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场景应用建设、运营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调研组表示文成县为侨服务“全球通”不断开拓创新,深化为侨服务,场景应用能聚焦海外华侨政务服务办事难、权益保障难、交流互助难等“关键小事”,让海外侨胞足不出户就能在一个平台尽享全生命周期的涉侨服务,实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是一个实用惠侨的平台。

  调研组一行随后前往侨胞服务中心、侨胞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周壤镇侨联、中国银行玉壶支行侨胞之家、玉壶镇侨联等省级星级侨胞之家调研,并在玉壶镇侨联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侨界人士围绕华侨养老、海外调解等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瑜对文成县侨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针对各侨界人士提出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建议。表示文成的为侨服务数字化工作走在前列,为侨服务制度建设率全国之先,为侨服务改革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离不开各级侨联干部、海内外侨胞的付出和支持,并提出三点期盼:

  一是希望能在品牌深化上下功夫。优化升级数字化平台、为侨服务全球通等品牌,简化服务流程,适老化改造APP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平台使用率。深化党建带侨建品牌,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互动合作,发挥侨联纽带作用,强化政治引领,符合条件的基层侨联要成立党组织;

  二是希望在组织扩面上下功夫。在乡镇社区有100人以上归侨侨眷建立侨联组织,做到应建尽建,瞄准侨二代侨三代聚集的地方,增加侨联组织新建突破口。

  三是希望在组织提升上下功夫。各乡镇社区侨联做到社会信用代码证全覆盖,发挥侨联带头作用,建设侨胞之家,并打造出一支侨联志愿者队伍,希望侨联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