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多家温籍海外侨团成功换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奥地利文成同乡会第七届换届就职典礼成功举行

  2月20日晚,奥地利文成同乡会在维也纳Jasmin饭店成功举行第七届换届就职典礼。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参赞余锋、领事部主任吴彬,荷兰中厨协会前会长胡绍厅、捷克餐饮协会前会长胡绍催以及来自意大利和奥地利各兄弟侨团侨领及奥地利文成同乡会会员近两百人出席典礼。

  奥地利文成同乡会第五、第六届会长胡永赛致辞表示,在中国武汉疫情爆发伊始,文成同乡会和其他兄弟侨团在欧洲采购口罩寄回国内,捐赠给家乡抗疫机构。疫情蔓延到奥地利和欧洲时,文成会也同奥地利其他兄弟侨社在中国采购防疫物资捐赠给维也纳市政府。虽然受疫情影响,奥地利文成同乡会有近三年左右不能组织聚集型会务活动,但仍通过微信等平台密切关注老乡们在疫情中的生活动态,组织大家讨论防疫注意事项、及时交流防疫经验,互相帮扶、共克难关。

  第七届会长胡大庆致辞向父老乡亲们对他的信任和厚爱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历届前任会长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尽力服务乡亲,提高集体凝聚力,增加集体荣誉感。奥地利文成同乡会将在中国驻奥使馆的领导下,背靠祖国,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与奥地利其他兄弟社团加强沟通,一起努力做好有利于中奥两国人民在文化、公益等领域的工作交流。为增进中奥两国人民友谊,为繁荣中奥两国经济,为加强奥华社区的文明和进步尽到一个旅奥华人侨团应尽的责任。

  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成立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2月21日,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成立庆典大会在佛罗伦萨市政厅隆重举行,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管仲奇代总领事,托斯卡纳大区主席Eugenio Gianni先生、佛罗伦萨市长Dario nardella先生、普拉托市长Matteo Biffoni先生、意大利葡萄酒联盟主席Fresco baldilamberto侯爵酒庄庄主等中意政要及意大利各侨社代表、中意媒体等社会各界友好人士300余人出席。

  夏文华主席代表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感谢所有嘉宾出席此次成立庆典大会!他强调,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的宗旨是促进中意两国之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加强中意两国之间的友谊,为中意关系的和平发展创造条件。以文化艺术为桥梁,在推广中意两国文化遗产、表演艺术、视觉艺术、创意设计和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并表示,将以身作则,不负众望,努力团结全体会员,为中意文化和旅游合作贡献力量!

  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会长郑再生先生(侨界代表)致辞。他表示,中意两国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去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疫情三年也阻挡不了中意两国相互举办文化旅游年丰富的系列活动。近年来,在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意双方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动力强劲,层次不断丰富、领域不断拓展,希望“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以此为契机,推动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连相通,为中意两国的文旅事业贡献力量。

  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举行新一届理事会就职仪式

  2月23日晚上,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在鹿特丹海洋乐园举行新一届理事会就职仪式,上一届的执行主席,年富力强的著名侨领黄麒麟众望所归,接替季增斌,出任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第十三届理事会主席。

  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第十二届理事会主席季增斌首先致辞,代表第十二届理事会并以个人的名义对黄麒麟的就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交接仪式之后,黄麒麟登台发表就职演说,汇报了新的理事会今后工作的几项要点。包括让联会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广泛团结各社团侨领及侨胞,以最大的诚意聘请各界优秀人士担任顾问,使联会各项工作更具代表性、可行性;积极做好联会与荷兰政府之间的沟通与协商,实时反映广大旅荷华人的正义呼声与合理诉求;拓展联会的朋友圈,更好地为广大侨胞提供更大范围的帮助与服务;积极支持华人在荷参政议政,提高华人的政治地位;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开展赈灾救助,扶贫帮困等活动,坚持继续向荷兰政府提议华人老年养老议题;组织并帮助华人社团办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和“全荷华人喜迎春节”每年这两场的大型活动及文化节目;积极关心培养侨胞下一代对中国文化热爱和学习。

  来源:欧洲时报、欧化头条、一网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