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欢度“三八”妇女节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欧华信息网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2023年3月8日晚,在“三八妇女节”之际,为纪念这个妇女姐妹们共同的节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在当地的福临大酒店隆重举行“追梦新时代,巾帼展芳华”庆祝晚会,让来自不同行业、扮演不同角色的妇女姐妹们欢聚一堂,为当地侨胞们的生活添姿加彩。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总领事王文刚、领侨部主任周莅淼及领区各侨社代表近300人参会,共贺佳节。

  指导单位: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

  主办单位: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

  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人华侨联合总会

  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

  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

  意大利中部文成同乡会

  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意文化交流协会

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王静致辞。

  受新冠疫情影响,时隔三年终于欢聚一堂畅叙昔日情怀,展望和谐美好未来,王静会长代表佛罗伦萨妇女会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妇女会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座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光彩靓丽!青春永驻!

  王静会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佛罗伦萨妇女会自2011年5月成立以来,已走过12个春秋。妇女会积极响应总领馆的号召,团结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展现了妇女侨胞的风采和爱心,借此机会,王静会长向大家汇报了佛罗伦萨妇女会近年来的工作和对未来的展望:

  2020年一月份,面对国内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妇女会姐妹们积极慷慨解囊,分别捐给温州市侨联和北京市华侨事业基金会。

  2020年三月至2021年初。在总领馆的领导下,我会多次为佛罗伦萨地区的侨民发放口罩药品,帮助多位侨民得到补助金600欧元,在疫情期间及时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

  2020年6月18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烧毁了两栋皮包制作厂房,给已经受到疫情影响的侨胞们造成了重大损失。我们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慰问并安抚受灾侨胞,并积极响应总领馆发出的爱心捐助呼吁书,在短短几天内筹集善款。

  2020年5月中旬,我们和兄弟侨团一起接待中国援助佛罗伦萨的福建医疗队,并协助他们为当地侨民提供免费问诊服务。

  2021年6月28,我和林小飞、黄炜很荣幸受邀参加浙江省侨联-侨心向党再出发活动和受邀前去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深深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2021年9月至2022年春节期间,我会与各兄弟侨团联合举办了“浙里有爱"系列暖心活动。

  202年6月,参加助力奥林匹克冬奥会的推广活动。

  在以上各项重要的活动中,我们与各兄弟侨团肩并肩、心连心,赢到了社会尊重,收获了各界赞赏,有效地发挥了我们半边天的作用。在此,感谢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各位领导的指导关心,感谢各兄弟侨团的携手合作,感谢支持帮助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同时更要感谢我们的妇女会团的姐妹们,正是因为有你们这样一群充满智慧,有着奉献精神和强烈责任感的优秀女同胞,才使我们妇女会不断进步,不断发展!谢谢你们!

  和谐、团结、友谊、发展,是我们的宗旨,作为妇女会会长,我将继续带领我们妇女联合会将积极参与意大利华人华侨社会的各种活动,协助广大的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加强与当地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合作,维护广大妇女侨胞的合法权益,传承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进一步推动中意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姐妹们!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时代向我们妇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我们一定要做自强自立自信的新女性,将事业和家庭兼顾;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为社会的进步与繁荣,为不断提高华人社会融入主流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女同胞们,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岁月里继续发扬自尊,自爱,自理,自强的巾帼精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也祝愿我们妇女会前程似锦!更上一层楼!

  最后衷心祝愿天下所有的女同胞们:生命之花永远绚丽多姿,事业之树永远青翠茂盛。衷心祝愿在座的姐妹们节日快乐!祝大家家庭美满!事业有成!永远开心!

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总领事王文刚发表重要讲话。

  三月春风最得意,三月女神最美丽,王文刚总领事首先向在座的各位妇女同胞们道一声“节日快乐”。他表示,很高兴在这一春光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出席“三八”国际妇女节晚会,并代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对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为主办本次活动所做的大量工作,对佛罗伦萨各侨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讲话中,王文刚总领事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同领区侨界一道,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一方面大力筹款捐物,助力祖(籍)国抗疫大局,另一方面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扶当地困难侨胞,充分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深刻印证了海外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美好情谊。2023年,随着新冠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实施,生产生活加快恢复正常,中意双方交流和人员往来日趋频繁,领区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势必焕发崭新生机。希望领区广大妇女同胞们能够抢抓时代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女性特有的善良、智慧和耐力,努力为侨胞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以实际行动推动中意民间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宗旨,不断提高领事服务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佛罗伦萨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陈敏勤代表佛罗伦萨侨界致贺词。

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黄晓龙代表普拉托侨界致贺词。

  陈敏勤会长和黄晓龙会长分别向在座的所有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高度赞扬了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做出的不懈努力与积极贡献,希望佛罗伦萨妇女会在王静会长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为共创和谐侨社做出更大贡献!

  晚宴期间,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为到场的所有姐妹们送上节日礼物,还精心安排了合唱、独唱、舞蹈、京剧、越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姐妹们自己的节日,当全体姐妹们共同参与,拿着扇子绕着全场走来的最美画卷,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全场掌声与欢呼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让美丽的人生在无悔的奋斗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共同谱写快乐而辉煌的篇章。

  此次又有新的会员加入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祝贺陈爱雅女士成为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的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