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召开为侨服务“中医药”合作座谈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2月15日上午,市侨联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为侨服务“中医药”合作座谈会。市侨联主席南品仁,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海外侨团会长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参会。

  会上,附一医对外合作交流处、体检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侨联“为侨服务”中医药合作设想,包括共同开展中医药特色夏令营活动、温侨海外推广计划、“世界温州人中医药医疗服务基地”建设、“意大利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心”建设等。

  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会长林德芳、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会长黄品亮、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李欣瑜、坦桑尼亚浙江商会会长夏赵春等侨领围绕“为侨服务”中医药合作积极发言。他们认为,新冠疫情以来,海外对中医药的认可度大大提高,可以借此机会,推广中医药。同时,也反应了华侨在海外及回国看病就诊难,海外执业中医师少、很难买到中药等问题。南品仁强调,开展为侨服务“中医药”合作,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打造为侨服务“侨立方”的重要举措。要围绕如何方便、务实、有效为侨服务这个目标,立足医科大学、附一医等资源,形成内外互动;要一地一策,先试先行推广、先易后难落地;要发挥特色,以点带面突破,综合施策破解难题;要建立好机制,推动中医药推广,形成良好氛围,做侨胞的“健康卫士”,让侨胞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