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龙港市首个社区侨联组织——河底高社区侨联正式成立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2月12日下午,龙港市河底高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这标志着龙港市首个社区侨联组织正式成立。市群团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林丹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底高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杨寿泽当选为河底高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龙港市群团工作部为河底高社区侨联授牌,希望社区侨联要凝聚思想共识,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最广泛地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党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要充分发挥侨智侨力,以侨引侨,为地方事业发展服务,同时要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据了解,河底高社区目前有归侨侨眷、留学生人员45户。一直以来,河底高社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同胞充分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广泛联络海外亲朋好友,利用自己的独特优势,积极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为龙港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河底高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是龙港市第一个社区级基层侨联组织,实现了龙港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零的突破。联合会的成立,使侨联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同时也为该社区发动广大侨胞回乡创业、助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