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共富“鹿”上 侨来建功丨鹿城区举行“百侨帮百村”结对签约仪式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林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为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凝聚最广泛的侨界思想共识和力量支持,12月7日上午,“共富‘鹿’上·侨来建功”——鹿城区“百侨帮百村”结对签约仪式在区政府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侨联主席南品仁,区委书记白洪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军苹,区人大副主任吴祝凡,副区长周岷,区政协副主席蒋晖等领导出席,区相关单位、街镇主要负责人,各街镇统战委员、各街镇侨联主席、侨界代表人士等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白洪楞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鹿城共同富裕建设的侨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侨界人士发扬光荣传统、放大独特优势,引导更多高层次人才、大好高项目落地鹿城,把侨资侨智输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希望结对村牢牢把握机遇、加快赶超发展,坚定“弯道超车、后来居上”的必胜信心,精准承接人才、资金、项目等各种资源,让侨资侨智发挥最大作用;区侨联当好纽带桥梁、凝聚更强合力,引领侨心向党、讲好侨界故事、用心为侨服务,让海内外鹿城人携手乡村振兴、争创共富示范。

  随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宣读《“百侨帮百村”倡议书》,积极引导“侨”资源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此次活动对浙江洲一铝业有限公司、温州市正新供应链基地、莱恩达广场、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鹿城区天瑞然生态白茶综合园、七彩侨都田园综合体、驿头驿阳文旅有限公司等七家“鹿城区侨界共富基地”进行了授牌,并对陈志远、林小冬、叶建伍、杨红、池云川、吴春莲等六位“鹿城区侨界慈善人物”进行颁奖。

  本次“百侨帮百村”活动共有10个侨团、侨企、侨领共出资100万元结对乡村,并将以贸易协作、资金参股、项目投资、智力支持、个人捐赠等多种形式开展帮扶,助力乡村振兴。随后,结对村及侨领代表上台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南品仁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鹿籍侨胞“建功必定有我”的侨界担当,“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侨心向党”的赤子情深,并鼓励更多侨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打造鹿城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上来。他希望结对村能够用好帮扶资金、筛选好项目、发挥好作用,抓住共同富裕发展机遇;希望侨团、侨企、侨界代表人士等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再接再厉,在推进共同富裕战略中,努力做到心心相映,结出真感情;强强联手,结出大成效;人人参与,结出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