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召开第八届三次全委会暨瓯海区侨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瓯海区侨联 作者:薛柏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区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社团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12月7日,瓯海区侨联召开第八届三次全委会暨瓯海区侨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瓯海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翁蔡恩,区侨联副主席胡志傥以及各镇街侨联主席、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和侨联专职干部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人民日报海外网意大利频道执行总编辑吴敏作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宣讲。吴敏讲述了作为华媒记者受邀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体会,并从媒体宣传、权威解读、核心内容等角度深入剖析,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翁蔡恩向与会人员作2022年区侨联工作报告并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胡志傥介绍了数字化改革项目“侨谱”应用系统,他表示,数字化改革是近年来我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深化对数字化改革的认识,为推动“侨谱”数字化改革作出自己的贡献。

  翁蔡恩表示,吴敏的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对于全区侨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有力的指导和促进。他表示,非常感谢各镇街侨联为我区侨联工作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加强为侨服务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侨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此,他强调,一要将“学党史、忆侨史”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侨史研究深度融合,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瓯海故事;二要着力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积极搭建引资引智平台,做好侨商回归服务工作;三要聚焦数字赋能,深化数字化改革,为“侨谱”工作信息化开展贡献基层侨界力量;四要着力拓展侨界新生力量,充分发挥校企资源优势,加强新生代华侨的根亲意识和能力培养。希望与会人员在思想上聚焦、行动上聚力,进一步发挥瓯海侨务资源优势,为做好新时代“侨”文章,汇聚瓯海侨界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