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籍侨胞家乡行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1月23日,温州市侨联组织开展“温籍侨胞家乡行暨市政协侨联界别——走进文成”活动。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比利时、美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名侨领侨商相聚文成,共叙乡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主席南品仁,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参加活动。

  走进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看着7万多枚不同材质、不重样的毛主席像章,侨胞们不仅真切感受到了人民对伟大领袖的热爱和拥戴,也仿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史、筚路蓝缕的开拓史。

 

  在像章馆三楼的研学教室,文成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文成县委讲师团成员蔡耕勇老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交流学习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成就,以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与具体部署。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文成县侨联主席赵丽春主持讲座。

 

  活动期间,与会侨胞还赴乡村振兴共富项目、迦南美地等实地开展考察。

 

  “温籍侨胞家乡行”活动,旨在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通过企业考察、文化交流等形式,让海外侨胞进一步了解家乡,培养同根情节,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助力温州经济发展,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