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侨建共富路丨苍南:“侨助工坊”拓宽共富新路径
来源:苍南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苍南县侨联积极响应省侨联号召打造“侨助工坊”品牌活动,利用侨资源多方牵线搭桥,引进各类来料、订单业务,对接企业和劳动者需求、创造就业岗位,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做强侨助乡村振兴产业链,拓宽侨助共富新路径。

  “我们没有学历和技能,年纪也大了,出去也找不到工作。现在能够在家门口上班,还能照顾家庭,很满足了。手脚麻利一点的话,每天计件工资约有150元。”在苍南县桥墩镇温州市老李食品有限公司的“侨助工坊”,51岁的罗爱丽是一名成品打包员。以前她主要闲散在家做家务,如今在工坊里负责将卤制成品分拣、打包、装箱,是一名具有8年经验的熟练工。

  温州市老李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是一家集卤制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浙江老字号企业,其食品园区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米,产值近亿元。该公司负责人李勇是一名侨眷,他自2002年任县侨联兼职副主席以来,非常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他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和产能提升,在技术改造和科技升级的同时,保留并打造了一间工作内容主要以手工活为主的“侨助工坊”。该工坊对从业人员的学历和技能要求不高,适合附近低收入农户尤其是妇女就业。该工坊现雇佣50名左右低收入妇女,负责五香干、卤鸡翅等成品的分拣、打包、装箱等,能实现每年每人平均增收6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