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龙湾区召开海外侨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龙湾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1月8日—9日,龙湾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组织海外侨领赴洞头参观考察并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来自法国、意大利、沙特等国家的十多名龙湾籍海外侨领参加学习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佳,区侨联主席胡玲玲,区委统战部部务成员王向阳,区侨联专职副主席潘林海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专题学习。潘林海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

  与会侨领们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海外经历,谈感悟、道心声、话作为。他们表示,祖国的繁荣富强让海外商人更加自信和底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推动更多侨界乡贤回归龙湾,促进优秀经验成果本土转化,加强各地与龙湾的交流合作,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侨界力量。

  陈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等重要论述,通过各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紧密结合起来,将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

  陈佳强调,要在侨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结合侨办侨联各种活动,用好侨联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宣传平台,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宣传好党的侨务政策,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一区五城”贡献侨界力量。(龙湾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