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侨界智库专家一行赴永嘉调研侨界共富工作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1月5日,由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健、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巡视员岑建德等侨界智库专家组成的考察团,来永嘉调研侨界共同富裕工作。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仁燕,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等人陪同调研。

  一行人实地走访了永嘉岩坦侨界共富示范带,先后调研了侨界美丽家园、侨助工坊、侨界同心书屋、留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侨资企业等地方。

  王萍萍向考察团介绍了永嘉县情和侨务概况。她说,永嘉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并且深入践行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表示,要积极发挥永嘉丰富的侨务资源优势,动员侨胞支持家乡建设发展,筑起群众通向共富的道路,全面提升共同富裕成色。

  考察团一行对永嘉侨界共富示范带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春旺表示,“乡村振兴,侨助共富。”永嘉的侨界共同富裕示范带整合了乡村闲置劳动力,让老百姓劳有所得,充分调动了他们劳动积极性,让乡村经济充满活力,带动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了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