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侨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瓯海区侨联 作者:薛柏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瓯海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刘光华,瓯海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翁蔡恩,瓯海区人大民宗侨外工委主任汤夕平以及20多位海外侨领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五个牢牢把握”融入到今后的侨联工作中,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新时代侨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与会人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备受鼓舞、激情满怀,纷纷话心得、谈体会,并关于如何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推动侨界资源深度融合、提升新生代华侨参政议政能力、引导海外华侨传播中国好声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侨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侨胞,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侨联事业迈向新台阶,为瓯海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汤夕平表示,华侨是瓯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瓯海发展可依靠的重要力量。今天各位侨胞的意见建议很有参考价值,为后续人大涉侨课题研究提供了新方向。希望广大侨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视野、海外资源优势积极为瓯海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翁蔡恩对各位侨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务艰巨,需要各镇街侨联不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拓展与海外华侨沟通渠道,加强海外侨胞的沟通联系,切实维护好侨胞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广大归侨侨眷与侨胞要持续为侨发声,加强海外民间对话交流,传播中国好声音。

  肖剑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希望大家能够充分理解中国现代化特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关注家乡发展与变化,与政府保持亲密友好关系,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合作能力,并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希望能同各位侨领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