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凝聚“侨”力量 苍南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村侨舍”活动
来源: 苍南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瓜果飘香秋意浓,清新怡人茶韵悠。桥墩镇八亩后村云雾缭绕,分布整齐的茶树一垄接着一垄,书写江南嫩绿的诗行。10月28日下午,“侨心向党·同心筑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村侨舍”活动在苍南县桥墩镇开展。县侨联副主席黄开棒、镇统战委员王颖、镇侨联及村(社)侨联代表齐聚桥墩镇“乡村侨舍”——五凤茶缘居民宿齐学报告、共话丰年。

  活动现场,八亩后村村民亲手种植的各种蔬菜瓜果清香四溢,让侨胞侨眷们实地体验了一场“丰收盛宴”。翠绿的茶叶还沾染着露珠,与一旁鲜艳热烈的红椒相辉映;刚从地里挖出来的番薯还带着泥土的气味,似乎可以看到在火里烤后诱人的模样;金黄的柚子鲜嫩多汁,果肉粒粒饱满,这是丰收的寓意。

  宣讲活动中,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从多个角度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感想体会。桥墩镇侨联主席黄德本表示,镇侨联将带头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侨界的联系,扩大团结的最大同心圆,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作为“乡村侨舍”的负责人,将不忘初心,以侨舍为载体,联合五凤周边的资源推动全域旅游,为桥墩茶文化和乡村振兴的发展积极献智献力。”镇侨联副主席、茶缘居“乡村侨舍”负责人谢秀婷说。

  黄开棒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期侨联工作的“冲锋号”,为苍南侨界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开启了砥砺奋进的崭新征程。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力做好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和承接落地,引导侨界人士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以侨搭桥、以侨引侨,丰富工作载体,搭建工作平台,打造工作品牌,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侨界力量。

  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国社科院书画家协会主席何劲松为“乡村侨舍”题字,寓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上,桥墩镇侨联将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发出桥墩好声音,讲好苍南故事,谱写桥墩侨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