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取经”谋思路 瑞安市东山街道侨联赴瓯海仙岩参观学习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为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做好基层侨联工作的“传帮带”,10月28日上午,瑞安市东山街道统战委员白金绿、侨联主席吴挺带领新一届侨联班子成员一行,赴仙岩街道参观学习国家级“侨之家”示范点。

  东山街道侨联一行首先参观了仙岩街道侨史馆,初步了解仙岩侨史发展、领略仙岩特色侨文化。仙岩侨联工作人员丁春春从建立长效机制、创建活动品牌、加强联谊联络、服务归侨侨眷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仙岩侨联在开展工作时的具体举措,让东山街道侨联一行受益匪浅。

  吴挺表示,仙岩侨联的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接下来,新一届侨联班子成员定能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学”,做到“四好”,坚持把已有的成绩当做新的起点和动力,以与时俱进的精神,以深入扎实的作风,以侨为桥,发挥侨优势,最广泛地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和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推动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东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加强了联系、开拓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在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共建共用阵地打造、优势资源重点发挥等方面吸取了好的做法和经验,对推动东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