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侨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暨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10月28日,永嘉县侨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暨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县侨联第九届委员、各镇(街)侨联主席、侨联各平台负责人、侨联专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特邀美国康龙集团董事长叶康松、永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小成、县委组织部干部一科代表潘超强列席会议。县侨联副主席陈群翔主持会议。

  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讲授专题党课,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萍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报告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的内容彰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侨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王萍萍指出,广大侨联干部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工作中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把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委员、常委、副主席候选人名单(草案),增补了两名委员、一名常委、一名副主席。选举结束后,县侨联副主席陈丰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侨联副主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维护广大侨胞侨眷合法权益,为推动侨联事业的创新发展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进行了法侨驿站成立揭牌仪式,法侨驿站是永嘉县侨联与永嘉县人民法院联合建立的法侨服务平台,旨在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作用,通过联系服务侨胞,发挥民间力量,维护海外侨民合法权益,有效化解涉侨矛盾纠纷,节约司法资源,提升审判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