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廊桥述侨心 文成县大峃镇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文成县大峃镇 作者:刘泽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金秋十月艳阳天,二十大胜利来召开。山也欢呼水也笑,快活些......”伴随着“土味夕阳红”宣讲团的三句半节目,10月26日上午,在龙川廊桥上,文成县大峃镇组织的“侨心向党 同梦同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宣讲面向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以及基层侨务工作者,通过现场热议、视频播放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中,大峃镇“后浪”宣讲员卓秀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一个个群众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把公报的书面语变成群众口头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由“乡土名嘴”“表演达人”组成的“土味夕阳红”宣讲团,自编自演方言版“三句半”、“紫竹调”等节目,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侨务干事郑国东则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畅谈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和投身基层事业的经历和感受,抒发了自身长在红旗下、矢志建功立业的真挚情感。

  活动现场,四处洋溢着激动和喜悦的气氛。大峃镇侨联支部委员程耀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在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我们将充分发挥侨乡资源,以侨搭桥,以侨引侨,不断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贡献侨联力量,同时我们也将通过多种方式向海外侨胞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党的好声音。”侨眷郑建明表示:“本次宣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我听了后感触颇深。这些年,我十分清晰的感受到家乡的变化,环境越来越好,交通越来越便利,养老设施越来越完善,群众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我经常向海外的家人讲述大峃的变化,让他们多回来看看,多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文成县大峃镇是重点侨乡镇,全镇有8万余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分布在意大利、德国、法国等西欧国家。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大峃镇第一时间组织宣讲团成员研读报告,收集、挖掘、宣传群众身边典型事例,以身边的“小变化”阐述国家政策的“大形势”,以“身边事”解读“好政策”,力求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侨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以及基层侨务工作者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共创美好生活的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