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部长赵加慧一行来温调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0月25日,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部长赵加慧一行到温州调研,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陪同。

  瑞安

  赵加慧一行实地参观永安侨史馆、村移风易俗馆、泉玥·民宿等地,深入了解永乐村的侨文化背景、文化特色及侨旅融合的发展理念,并进行了交流指导。

  近年来,永乐村以重点侨村+全国文明村双结合,打造风格独特的美丽乡村,以侨房流转+乡村侨舍双结合,吹响侨助共富的冲锋号角,以乡土风情+国际视野双结合,营造中外交流的文化氛围,讲乡村故事,讲华侨故事,讲“共富”故事,在推动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发展方面做出一定的贡献。

  鹿城

  温州武协义工团团长、叶大密太极拳研究会副秘书长季国林向赵加慧一行介绍了温州武术博物馆的筹建过程、温州武术先辈抗倭的英雄事迹、温州武术发展史、温州竞技武术人才以及博物馆对外交流等情况。

  随后一行人观看了博物馆宣传片并召开座谈会,就当前温州武术事业发展现状、开展华裔青少年和外籍留学生交流活动等进行探讨。赵加慧表示温州武术文化源远流长,武术资源丰富,希望温州武术博物馆整合多方资源,突出品牌特色,继续开展好“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等文化传承交流活动,将温州武术这门宝贵的文化遗产发扬光大。

  永嘉

  赵加慧一行先后考察了永嘉书院的墨瀚斋、永嘉学馆、四海一家馆等,听取了永嘉书院副总郑玉眉关于永嘉书院和侨的故事。

  座谈会上,赵加慧详细了解永嘉书院申报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三部曲——打造国际特色文旅交流品牌、创建国际特色文旅交流基地、未来为侨服务方向。赵加慧表示,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从中国侨联到市级侨联的一个文化阵地品牌,非常具有认可度。全省申报工作也很活跃,评选工作非常规范。希望永嘉书院整合多方资源,突出品牌特色,继续开展好文化传承交流活动,为侨提供更多服务平台。

 

  温州市侨联经济文化部部长徐霁,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晓伟,湖岭镇镇长孔万钦,鹿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广化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存伟,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等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