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市磐石镇开展侨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为,汇聚“侨心向党”的思想共识,推进侨法宣传与为侨服务,营造“护侨益、聚侨力、暖侨心”的浓厚社会氛围,连日来磐石镇围绕“贯彻落实侨法,维权凝聚侨心”的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侨法宣传活动,强化群众对侨法政策的认识与知晓率,切实提升侨法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一、村社干部学侨法。10月23日,磐石镇村社中青班安排开展了统战知识讲座,组织侨法宣讲活动,由镇党委委员叶凡授课,各村统战委员、村后备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班次。授课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眷权益保护法》,以服务归侨眷合法权益为重点,详细讲解了华侨、归侨、侨眷的相关概念和各类涉侨优惠政策,既提高了村组干部为侨服务的水平,也增强了群众对侨法知识及相关政策的了解程度,真正做到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

  二、专业律师护侨益。10月24日下午,磐西村文化礼堂调解室里,来自名隽律师事务所的蔡娅妮律师正在为前来咨询和求助的群众开展法律普及和调解工作。工作站现场,镇侨联工作人员宣传、发放侨法宣传资料,为侨界眷属、村居群众解答各类侨法知识。

  三、立体宣传广覆盖。为推动侨法宣传全面深入开展,磐石镇侨联联合镇政法办在卫城北村文化礼堂进行侨法宣传主题志愿服务,侨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侨法宣传册;开展侨法咨询服务,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涉外安全知识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侨界志愿者还向群众提供了健康素养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医保社保咨询以及核酸检测等便民服务。此外,镇侨联工作委员会委员们还通过联系走访群众的方式进一步掌握辖区内归侨眷的基本生活、需求困难等相关情况,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有关海外留学、回国创业、子女上学等方面的涉侨政策,并建立挂钩联系机制,定期走访慰问,帮助他们经济上解困、生活上解难、精神上解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