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向温州市华东公证处送致谢牌匾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0月11日下午,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一行5人到访温州市华东公证处。温州市司法局公法处副处长张兆雄、温州市华东公证处副主任林为口亲切接待。

  温州市华东公证处自2018年开通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以来,通过视频连线累计办理了3460件公证业务,其中法华工商联合会系海外公证联络点之一,双方合作,为旅居法国的近650位华侨办理了800余件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涉及委托、声明、赠与、协议、文本相符等十余项公证业务,为在法侨民在国内投资、购房、诉讼、继承、社保医疗、教育等诸多领域提供了便利和帮助,解决了海外华侨办理国内事务跨国跑、多次跑的难题。此次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的到访也是专程为了感谢温州市华东公证处开展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和一如既往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在法华侨华人在异国他乡也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切实感受到了家乡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座谈会上,戴安友将“知侨情纾侨困解侨忧暖侨心”的致谢牌交到林为口手中,代表广大在法侨胞感谢华东公证处为侨胞办实事的举措。林为口仔细了解了法华工商联合会海外公证联络点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工作堵点,下一步工作举措。他表示,针对法侨胞们的涉外公证服务需求,将进一步优化公证流程,拓展远程视频公证业务范围,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质量,为海外华侨送去更多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双方就加强沟通联络达成共识,下一步将推动公证与侨团深度协作,延伸为侨服务工作,取得更多更优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