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旅美侨领叶康松到访市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9月16日下午,永嘉籍旅美侨领叶康松先生到访温州市侨联。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主席南品仁,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会见叶康松一行。

  叶康松详细介绍了“树人计划”开展情况。叶康松于2017年出资设立“树人计划”,计划用10年时间帮助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5年来,“树人计划”通过走访、谈心等形式进行长期跟踪、学业指导、经济帮扶、情感互动,开展夏令营、文化考察等活动近70场,激发受助学员努力成才的内生动力。叶康松表示,希望通过培养爱国爱乡、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贫困学子成长成才,将来反馈社会、反哺家乡,形成助学育人共富品牌。

  吴娜丽和南品仁对叶康松先生回报祖国、回报家乡的爱心表示敬佩。吴娜丽对“树人计划”表示肯定,感动于叶康松先生不仅出钱,还亲自参与,亲力亲为家访、关注学生成长情况,希望“树人计划”的学生都能茁壮成长,取得优异成绩。教育助富作为侨助共富的一个形态,希望“树人计划”能成为典型,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形成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