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侨爱心丨赤道几内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各侨团为泸定地震灾区捐款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9月5日12时52分,我国四川省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9月6日,赤道几内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一时间联合赤几华侨建筑企业联合会、赤几华人华侨联合会、赤几华侨华人总商会、赤几永嘉商会发起为四川省“9.5”泸定地震捐款活动。

 

  各侨团负责人纷纷表示对灾区灾情和同胞的关怀和关注。

  赤道道几内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温籍侨胞周柏樟表示:“地震发生后,灾区的灾情牵动着我们赤道几内亚侨胞的心。我们赤几统促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责任,组织联合其他各兄弟侨团、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爱心人士积极为灾区捐款,为灾区重建尽一份绵薄之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灾区受灾群众贡献爱心,凝聚人心气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是中华民族互助互爱的博大情怀。”赤道几内亚永嘉商会会长胡丐强:“向地震灾区捐款是我们赤几侨胞义不容辞的事情,地震无情人有情。愿在地震中受伤的人早日康复,平安。”

  截至9月8日,侨团已收到旅赤几同胞朋友们的爱心善款965万中非法郎。此次捐款活动所得善款已经全部汇入四川省海外联谊会帐户,为灾区同胞送上一份温暖的慰问,遥寄一分重建家园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