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首个“红悦工程”党建联盟在瓯海成立
来源:瓯海区侨联 作者:薛柏逞 肖慧芬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9月8日上午,温州现代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瓯海区侨联、瓯海区三垟街道侨联、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在温州现代集团金竹养老院联合开展“红悦工程”党建联盟义诊活动。温州现代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杰,温州市侨联副主席、市留联会会长、和平国际医院党委书记卢琼,瓯海区侨联副主席胡志傥,中国电信瓯海分局局长陈亮,中国电信南白象支局局长沈磊,电信瓯海分局综合办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海丹,瓯海区三垟街道侨联常务副主席肖慧芬,温州凤凰泉楼宇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檬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温州现代养老产业发展公司党支部、温州瓯海区三垟街道侨联党支部、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党委、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瓯海分局第一党总支签订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党建共建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时效”的原则,通过党建联盟单位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

  胡志傥表示,此次活动既是我们党员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课程,又通过进社区形式打通了服务老年人的“最后一公里”,这与瓯海区侨办、区侨联推出的瓯海侨界“一老一少”友好关爱行动主题不谋而合。他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带着三颗“心”做好全流程服务:一是要走心,在活动中当好医生和专家们的帮手;二是要热心,对前来就诊的群众要服务到位;三是要长期关心,持续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关注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

  卢琼表示,医院开业三年来积极探索医康养模式,致力于为老人提供医疗、康复、护理等全过程健康支持,让老人享受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未来我们也会竭尽全力为更多入住金竹嘉园的老人送去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也期望更多的党建联盟单位一起加入,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温州共富路上的养老新实践,携手打造集医康养为一体的多元化养老业态,为建设“颐养温州”和老年友好型城市做出更多贡献。

  张杰代表市现代集团向各位来宾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表示,近年来集团整体谋划“老有颐养”大文章,努力让每位长者享受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幸福康养生活,未来市现代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打造“城市供应链的优质服务商”,为健康养老这一金色产业贡献集团力量。

  签约结束后,由和平国际医院的医生、护士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康复护理、创面护理、口腔检查、体检报告解读等服务。活动还为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医生护士以及医院老人们送上中秋节日慰问和祝福。据悉,9月7日,三垟街道侨联在举办仪式时已经在温州现代集团金竹养老院开展“中秋做月饼爱心送老人”活动,为今天的签约仪式做了提前预热。

  此次活动是市侨联十二届全委会会议精神的一次贯彻实践,通过党建带组织建设,加强组织拓面,在助力共同富裕中发挥侨力,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瓯海建设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