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浓浓中秋情 关怀暖侨心丨鹿城区侨联开展中秋暖侨慰侨系列活动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林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秋意渐浓,中秋将至。近日,鹿城区侨联上下联动,开展“浓浓中秋情·关怀暖侨心”暖侨慰侨系列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市侨联主席南品仁、区政协副主席蒋晖、区侨联主席李前、区侨联副主席周晓晨、各街镇侨联主席等分批走访慰问在鹿侨领、侨企、鹿籍海外侨团侨领在鹿亲属、困难归侨侨眷等,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表达对侨胞侨眷的节日问候和祝福。目前,共走访慰问310余户。

  走访在鹿侨领、侨企

  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侨领在温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企业宣传相关惠企疏困政策,倾听他们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他们为家乡经济文化发展、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代看海外侨领家人

  每逢佳节倍思亲。受疫情影响许多侨胞已数年未曾回国与家人相聚,为及时将这份思念传递给家乡的亲人,侨联干部们以亲人的身份去看望海外侨领国内眷属,和他们聊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为家乡培养了优秀人才。针对因疫情影响无法返乡的海外侨胞们,侨联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表达中秋祝福,向他们传递家乡的问候,报送家中亲人的近况,让海外侨胞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节日温暖。

  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在困难归侨侨眷家中,侨联干部们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找侨联,侨联会尽力给予帮助。最后为他们送上慰问礼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开展中秋联谊活动

  区各街镇侨联开展“心系‘百老惠’、共话中秋情”、“心系侨·情连侨·迎中秋”、“共一家亲·圆侨胞情”等中秋系列活动,广大归侨侨眷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共话家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