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十四届全国、省人大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缪眎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十四届全国、省人大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会议昨召开。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至2023年初任期届满,将进行换届选举。在此基础上,还将依法选举产生我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我市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名额为11名;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名额为94名。我市将适时召开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产生我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做好新一届全国、省人大代表推荐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的重要保障。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质量推进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益平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把准推荐结构、把牢人选标准、把好审查关口,依法有序做好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充分保证人选的政治性、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要精心谋划、认真筹备召开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组织代表积极参会,做好候选人说明介绍,加强思想和组织引导,确保选举工作及大会其他任务圆满成功。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沟通协调、严肃选举纪律、加强宣传引导,为代表推荐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