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部署交通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郑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加快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并就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再作部署。

  张振丰指出,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是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重要支撑。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打好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精细谋划、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加快推动我市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实现大幅提升。要抓好细化分解,围绕工作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建设任务,加强督查考核,完善工作体系,切实提高项目推进质效。要注重超前谋划,聚焦“十四五”交通建设目标,集中攻坚一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工程,奋力交出“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高分答卷。

  张振丰就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化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提升风险发现和处置能力,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城镇燃气、旅游、建筑施工、公共场所、工矿、海上渔船等重点领域,推进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压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执法责任,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查暗访和值班值守,前置力量做好应急备战。要加强宣传教育,多渠道宣传安全防护知识和风险预警信息,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张振丰就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机场、动车(火车)站、高速公路口、国省道卡口等入温“大门”,落实“温州防疫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措施,加强重点人员数据核查和基层网格排查,在防疫安全前提下保障人流物流畅通。要强化社会面防控,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扫“场所码”等措施,加强公共场所、特殊场所管理和重大活动管控。要强化监测预警,按照轻重缓急优化重点人员核酸采样检测时序,继续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哨点”作用,加强集中隔离点安全管理。要强化应急备战,落细落实“七队三单”,复盘提升流调、封控、转运、分组、隔离能力,加强实战模拟演练,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要压实四方责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全力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副市长陈应许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