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在东亚文化之都 看世界版画艺术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程潇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在东亚文化之都,看世界版画艺术。昨天上午,“在丰收路上”——维日康博物馆馆藏中外名家版画展,于温州市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开幕,展出毕加索、夏加尔、齐白石等中外艺术家共计152幅版画精品,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中西方版画艺术交相辉映的高规格展览。

  版画是一种由艺术家构思创作,通过制版,印刷程序而产生的绘画艺术作品,在中西方都有非常悠久的历史。1931年,以鲁迅为代表的新文化倡导者成立了木刻讲习会,由此兴起了新兴版画运动,而温州作为中国新型版画活动的重要阵地,涌现出了诸如野夫、林夫、张明曹、金逢孙等优秀版画家。

  本次展览分“红色记忆”“幸福中国”“异域风情”三大版画展区,汇集了包括野夫、林夫、李桦、张漾兮、赖少其、赵延年、赵宗藻、朱维明等40余位中国版画名家,常玉、丁绍光、赵无极等华人艺术家以及毕加索、夏加尔、达利、草间弥生、奈良美智、村上隆等20余位外国著名艺术家,共计152余幅精品画作。展览中的作品,风格多样,版种齐全,呈现出中西方版画的不同创作风格与时代特征,以不同视角展现自然之真、人文之善、艺术之美,呈现了多元而充满视觉震撼的版画艺术。

  本次展览由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瓯海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展期将持续至12月31日,其间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接受以团体预约方式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