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召开 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开新局走前列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林岳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昨前两天,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修班举行。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激发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深化人民政协制度在温州的生动实践,推动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开新局、走前列。

  会议邀请专家围绕如何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进行专题授课。与会人员还结合学习体会和履职实践,就全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深化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陈作荣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政治建设,完善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更讲政治的履职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当前党政重点工作,着眼长远发展,彰显更加精准的履职作为。要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设,强化履职工作创新,推进更为规范的履职实践。要凝聚各方共识,着力提升理论学习深度、拓展思想引领广度、加大政协宣传力度,形成更广范围的履职合力。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厚植更加为民的履职情怀,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参与度、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自身建设,高标推进委员队伍、政协机关和数字政协建设,提升更善担当的履职能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