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温开展立法调研 法治护航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缪眎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昨前两天,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率调研组来温,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修订草案)》有关问题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我市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全市畜牧工作的做法举措、经验亮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征询对畜牧法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并到平阳县、鹿城区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畜牧业一头连着农业种植、生态环保,一头连着百姓餐桌、群众健康,在整个农业结构中发挥着纽带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解决当前制约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运用法治方式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我市提出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畜牧法修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温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五马议事坊,了解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站点融合”建设、数字化改革等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人民至上的深层意蕴,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把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作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听百姓心声、为人民立法。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依托数字化改革手段,不断拓宽收集民情民意渠道,使“站”与“点”更好成为民主立法的“船”与“桥”。

  市领导葛益平、李无文、陈建明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