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全力以赴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和潜在风险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杨世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市委书记刘小涛昨在龙湾区调研除险保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全力以赴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和潜在风险,做到措施落实更细、问题整治更实、监管督查更严,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小涛、张加波、王军等市领导,首先来到龙湾区沙城街道,随机走进背街小巷,暗访检查出租房管理、消防安全整治等情况。刘小涛强调,城中村、危旧房集中的区域是除险保安的重点部位,当前要狠下决心抓好微改造、微更新,抓紧布局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车等设施,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针对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运维问题,他叮嘱要加装漏电保护装置,落实防水防雨措施,杜绝“飞线充电”现象。就小加工厂、小宾馆安全隐患整治,他强调要加强巡查督查,瞪起眼睛、亮出利剑,抓好用电用气安全,把属地和部门监管职责落实到位。

  在海城街道,刘小涛走进一家“三合一”企业,对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员工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就楼道堆物、消防设施维护等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与企业主交流时,刘小涛叮嘱,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一定要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严防火灾事故、疫情输入等隐患。他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务之急,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立说立行抓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列出“负面清单”,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

  调研中,刘小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推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要把措施落得更细,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行业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做到问题早发现、快处置。要把整治抓得更实,对照“负面清单”,认真彻底抓整改,推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把责任压得更紧,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条块联动开展执法检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