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专题学习会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杨世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会议,杨胜杰、金焕民作了交流发言。

  刘小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宣言、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领会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的政治立场,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领会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理解领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点工作,深刻理解领会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对纪检机关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自觉。

  刘小涛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放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的效能,提升反腐败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效能。要继续高悬反腐败利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有贪必反、除腐务尽;要强化刚性制度约束,把查找隐患、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突出管好“关键少数”,迭代完善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制度体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升级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规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迭代升级清廉单元建设,全域推进清廉温州建设,打造一批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等清廉单元标杆;要发挥监督治理综合效能,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刘小涛强调,要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四责协同”,狠抓清单落实,锻造执纪铁军,持续完善各级党委统筹指挥、纪委监委组织协调、职能部门高效协同、人民群众参与支持的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汇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