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完成换届 开启新时代公共外交新局面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缪眎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昨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事项,并选举产生第三届会长、执行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以及监事长和监事。

  市领导陈作荣、汪驰、陈应许、王丽峰等出席会议。

  自2012年5月率全国地级市之先成立以来,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始终坚持以“国家形象、全民塑造”的建会初心,为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促进温州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市人文、教育、经贸等各个领域的对外交往,努力打造中国公共外交事业的“温州样板”。

  陈作荣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引导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塑造良好的中国形象、温州形象服务。要强化担当意识,以更实作为服务地方发展,紧盯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扩大双向开放、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开路先锋等重点工作,精准聚焦、精确履职。要强化团结意识,以更广交流汇聚各方民心,坚持大团结大统战理念,不断强化对外交流,大力加强文化传播,积极推进区域协同合作。要强化创新意识,以更多亮点彰显温州风采,为全国公共外交事业发展提供经验。要强化效能意识,以更严要求抓好协会建设,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贡献公共外交力量。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当选为新一届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