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刘小涛张振丰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杨世朋 郑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昨天,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市防指检查指导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万全准备,坚决打赢防御台风“梅花”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防指,刘小涛、张振丰等市领导听取台风动态汇报,与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商分析防御工作形势,视频连线各地对防台重点任务再部署。

  昨晚,刘小涛在指导部署防台工作时强调,当前是防御台风“梅花”的关键期,要加强值班值守,突出海上安全、沿海区域、山塘水库等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坚决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加强科学指挥调度、条块协同配合。要强化预警监测,动态会商研判,及时排查风险点、管控隐患点,突出水库科学调度,做好防风防灾信息提示。要强化宣传引导,滚动发布台风动态,以“两直一白”方式做好警示预警信息直达。要强化应急预案,落实梯次化人员转移预案,科学配置各类抢险救援力量。要强化安全防线,联动做好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抓实抓细风险管控清单,统筹调配力量,众志成城筑牢安全防线。

  张振丰在当天下午作具体部署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指挥调度要精准高效、及时预警,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动态研判,及时预警,做到协调联动、运转高效。风险隐患要全面排查、闭环管控,聚焦“八张风险清单”,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确保隐患漏洞全方位管控到位。应急救援要充分准备、提早提前,加强重点海域、重点区域动态布防,提前预置力量。宣传引导要广泛深入、全面覆盖,以“两直一白”形式滚动发布信息,筑牢全民防台防线。

  张振丰强调,台风就是命令,防台责任重于泰山。要按照应急预案和响应等级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坚持“一把手”坐镇指挥、下沉指导,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把责任抓到底、把措施抓到位,奋力交出防汛防台高分答卷。

  市领导王军、李无文、冯金考等分别参加会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