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探访产业链丨留学青年与行业专家“围炉论道”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9月5日,华峰集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有温州市侨联、瑞安市侨联及留联会的相关负责人,有留学青年和行业专家等,他们聚集一起探访产业链,围炉论道。这也是“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欧洲分站赛的先导活动。

  当天上午,在华峰集团形象展厅,一行人兴致盎然地聆听了解说员对企业规模、业务范围及企业文化的介绍。大家还参观了华峰化学生产车间,实地感受产品生产流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华峰的印象。

  随后在围炉论道中,瑞安市留联会副会长、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供应链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的陈天立代表留学青年人才群体,就如何对产业链进行创新和升级等问题,与华峰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文化品牌总监邹宗钧、华峰集团研究院院长杨晓印博士、华峰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元华博士展开访谈和讨论,进一步探讨华峰创新驱动的技术和机制保证、产业协同一体化发展的推动路径、产融结合的前进方向以及华峰创投的聚焦领域等相关问题。

  据了解,这场探访产业链活动,既能够让参赛选手全面深入了解瑞安这座城市最具前瞻性和代表性的产业链环境、创业环境和人才环境,又是瑞安和华峰向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创业者展示新面貌、抛出橄榄枝的重要途径。

  “华峰能够把一个看似不起眼的一些基础原材料,做到5个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其中有非常值得我们,尤其是海外留学回来创业的青年学习的地方。”陈天立说。

  瑞安市侨联主席罗晓伟说,留学青年本身是耕植于中国,然后留学海外,他们融合了传承与创新,华峰集团正是一家立足传承、勇于创新,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这么大的企业。到华峰集团学习,对留学青年有非常好的启示作用。他寄语留学青年,把握历史机遇,做开拓新领域、创造新业态、探索新模式的先锋,在激烈竞争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