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来温州市开展中秋暖侨慰问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受海外疫情影响,部分海外侨胞无法回家与亲友团聚。为持续推进侨界人文关怀,9月7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来温走访慰问在温侨胞和侨眷。

  上午,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的陪同下,庄莉萍一行看望中国侨联顾问、原浙江省侨联主席、原温州市侨联主席王成云,并送上慰问品,感谢他长期以来对侨务工作的支持和付出。王成云介绍了侨胞对龙舟运动在海外的宣传、推广,以龙舟文化、龙舟精神为载体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下午,在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主席南品仁的陪同下,庄莉萍一行看望乌克兰温州商会会长张炳林的母亲和国际金融论坛副理事长林建海的姐姐,为她们送上中秋礼品和节日问候,关心她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庄莉萍反复叮嘱,侨联组织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娘家,各级侨联要始终将他们装在心中,及时掌握情况、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解决困难,营造爱侨联侨的良好氛围。

  在张炳林母亲家中,现场还连线了张炳林,庄莉萍充分肯定了张炳林在乌克兰撤侨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家乡的重情重义,祝福他在异国他乡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张炳林对家乡侨联组织的温暖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将侨联的关心转达给海外侨胞,继续带领商会为侨胞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