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共富之路 侨界共筑”永嘉县开展民生侨爱捐助暨侨界中秋家乡行活动
来源:永嘉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9月6日,永嘉县侨商协会携手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赴永嘉联合开展“共富之路侨界共筑”民生侨爱捐助暨侨界中秋家乡行活动。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王萍萍参加活动。

  会长团一行在永嘉县行政中心举行捐助仪式,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和永嘉县侨商协会共同向岩头镇捐赠11万元侨爱资金,助力永嘉民生事业,助推永嘉共富建设。本次捐助将用于岩头镇表山村至金山绛自然村段的公路项目,该公路全长5.1公里,宽6米,同时也是通往岩坦镇分水、大谢两村的民生联网公路。

  会上,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会长陈贵沙、永嘉县侨商协会会长林正益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会务工作。2016年4月,两会缔结友好协会,携手慈善事业,先后赴永嘉茗岙乡、大若岩镇、云岭乡、岩头镇等地,做了很多帮扶资助的好事、实事。截至目前两会共同侨爱基金已资助永嘉县32万元,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树立起侨界好形象。

  王萍萍向侨界爱心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台风“利奇马”重创永嘉以及新冠疫情抗疫行动中,两会所作的贡献表示再次感谢。希望广大侨界朋友能够继续凝心聚力,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共同见证家乡事业发展;希望两会继续加强合作,关心家乡民生,慈善事业源远流长;祝福两会所有会员和海外亲人们以及广大侨界朋友中秋快乐,一切安好。

  会后,会长团一行前往岩坦镇、枫林镇开展“月满中秋侨助先行”永嘉侨界家乡行活动,实地考察了侨界捐赠展示研学基地——侨界同心书屋、留学生实践创新基地——山拾精酿、非洲归侨创业基地——嘉纳庄园以及浙江省首个数字诗路e站永嘉文化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