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成街道侨联涉侨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来源:乐成街道侨联 作者:周静 徐陈婷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8月30日下午,乐成街道侨联在街道文化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涉侨法律法规知识讲座。乐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胜海、乐成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赵萍萍、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乐清市涉外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律师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乐清市涉外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律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简单介绍了华侨、归侨、侨眷概念,然后生动形象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涉侨法律法规,最后分享了两个涉外案件,并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不少侨界人士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咨询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周胜海表示侨法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归侨侨眷的法制观念和侨联工作者依法护侨的意识,侨联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侨法,不断扩大侨法的社会影响,真正形成全社会学侨法、知侨法、懂侨法、守侨法,依法护侨的良好社会环境,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