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区侨联开展“夏秋送凉 情暖侨界”助困活动
来源:洞头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入伏以来,洞头区已连续多日高温,归侨侨眷们的生活状况牵动着侨联组织的心。我区各级侨联组织认真调查摸底,详细了解经济困难、疾病、事故灾难侨胞的家庭状况,于8月24日至25日开展“夏秋送凉情暖侨界”助困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化作缕缕清风,为归侨侨眷们送去丝丝清凉。

  每到一户,区侨联一行为归侨侨眷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暖心抗暑礼包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及亲属在海外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归侨侨眷的心声,叮嘱他们合理安排作息、做好防暑降温,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疾病、事故灾难上的暂时困难,并表示侨联会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帮助,让他们在海外工作和生活的亲属放心。此次助困活动共走访了5个街道(乡镇)11户困难归侨侨眷,合计送出抗暑礼包、慰问金约8745元。

  下步,区侨联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对困难侨界群众工作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竭尽所能帮其所需、解其所困,真正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娘家人、贴心人。

  今年以来,洞头区侨联聚焦拓展关心关爱侨界群众工作,通过走访慰问、温馨服务、协同抗疫、助困活动等形式,真心为侨办实事、解难题,营造爱侨、护侨、助侨的和谐氛围,切实提升广大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